巴西葡萄牙提前晉級

韓國輸加納凶多吉少

2022-11-30

韓國負加納2-3,賽後韓國球員黯然神傷(新華社)

葡萄牙2-0勝烏拉圭。圖為C羅慶祝本隊進球(中新社)

F1

F2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 王祖敏)北京時間29日晨,卡塔爾世界杯結束了小組賽第二輪最後4場比賽。巴西隊和葡萄牙隊均獲兩連勝,提前晉級;韓國隊不敵加納隊,出線前景凶多吉少。

小組賽兩輪戰罷,東道主卡塔爾隊和時隔36年重返世界杯的加拿大隊提前出局,同為奪冠熱門的法國隊、巴西隊、葡萄牙隊提前晉級。

喀麥隆3:3塞爾維亞-一場進球大戰,戲劇性地帶來一場平局。儘管兩隊各得1分,但這個結果顯然是雙方都不願看到的。在G組,喀麥隆隊和塞爾維亞隊紙面實力相對較弱,在首輪賽事中又分別負於瑞士隊和巴西隊,此役都急需在對方身上全取3分。

韓國2:3加納-“非洲之星”再次展示了其本屆杯賽的“黑馬”潛質。

在首輪比賽中,世界排名第61位、在32強中墊底的加納隊以2:3一球小負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並險些在最後補時階段扳平比分,其衝擊力和得分能力讓人刮目相看。

是役,“非洲之星”繼續奉獻驚艶表現。面對排名遠高於自己的韓國隊(第28位),上半時就以2:0領先——第24分鐘和第34分鐘,兩名分別效力于英超與荷甲的年輕球員薩利蘇和庫杜斯各進一球。下半時開始後,比賽一度進入“韓國隊時間”。第57分鐘,效力于韓國K聯賽的24歲前鋒曹圭成接隊友傳中頭球破門。僅3分鐘後,曹圭成梅開二度,韓國隊2:2扳平比分。

但年輕的加納隊讓韓國人的喜悅維持了不到10分鐘。第68分鐘時,效力于阿賈克斯的“00後”庫杜斯同樣梅開二度,助加納隊以3:2再次反超。兩輪戰罷,加納隊從首輪後的小組墊底躍升至小組第二,在首輪賽事中戰平烏拉圭隊的韓國隊僅積1分,小組出線前景黯淡。

巴西1:0瑞士-瑞士隊逼平巴西隊的結果未能在4年後重現,全取3分的“桑巴軍團”成為繼法國隊後的第二支提前晉級16強的隊伍。

葡萄牙2:0烏拉圭-葡萄牙隊以一場“復仇之戰”的勝利,成為本屆杯賽第三支提前晉級的球隊。上屆杯賽上,兩隊曾在1/8決賽中相遇。當時,蘇亞雷斯助攻卡瓦尼打進首球,隨後卡瓦尼梅開二度,烏拉圭隊以2:1淘汰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如今,均已超過35歲的老男孩C羅、蘇亞雷斯、卡瓦尼在卡塔爾再次聚首,但此次,C羅笑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