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陽人』壞冬至氣氛

2022-12-23

有酒樓由於員工感染人數眾多影響運作

檸檬成疫下水果王

【本報訊】昨日冬至,但在近日新冠感染人數持續急增下,不少食肆、酒樓由於員工染疫,影響運作,冬至黃金檔期都無法營業;亦由於感染人數急增,「未陽」人士(未感染新冠者) 不敢掉以輕心,自覺減少堂食,食肆人流疏落。

冬大過年,在這個傳統節日,不少市民都會相約家人食飯,聚首一堂,可惜今年冬至遇上防疫措施放寬,不少市民近日相繼感染新冠,不適宜及不能外出用膳,「未陽」人士也由於自保,取消了原定的外出冬至飯局,令酒樓、食肆生意大受影響。除此,不少食肆、酒樓由於員工染疫,影響運作,冬至餐飲業生意大受打擊,遇上防疫措施後的首波衝擊,生意慘淡,步入寒冬。

除了海鮮和肉類,市民不忘需要均衡飲食,水果店內擠滿了選購水果的市民,希望藉著進食水果,增加吸收維他命C,增強抵抗力。近期,被普羅大眾認識含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成為疫下搶手水果,近日,北區部份超市、水果檔內的檸檬,一度被搶購一空,有市民昨日見檸檬「補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