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帝國大廈點亮『中國紅』慶祝中國兔年春節

2023-01-22

1月20日,美國紐約帝國大廈亮起中國春節主題燈光。 隨著兔年春節的臨近,世界多地以各種方式共同慶祝中國兔年春節的到來。新華社

【中新社紐約1月20日電】(記者 王帆)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與紐約帝國大廈20日聯合舉辦慶祝中國農曆兔年新春點燈儀式。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帝國大廈總裁安東尼•馬爾金等出席儀式。

黃屏表示,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帝國大廈連續23年亮起『中國紅』,充分體現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尊重和對中國遊客的熱情歡迎。兔年來臨之際,我們有兩個期待,一是促進中美人文交流合作,二是實現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讓我們攜手努力,共同為中美關係和人文交流增添動力,注入更多正能量。

馬爾金錶示,帝國大廈很高興同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聯合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點燈儀式,特別是疫情以來首次線下方式舉行儀式。今晚,帝國大廈將再度閃耀『中國紅』,祝福所有人兔年吉祥美滿、幸福繁榮。

在儀式上,黃屏夫婦和馬爾金共同點亮象徵帝國大廈彩燈的縮微模型。隨後,他們與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錢進、文化參讚陳春梅及美東中資企業、媒體等代表一起,前往大廈86層觀景平臺,參觀今年增設的中國春節文化展臺和平臺裝飾。在帝國大廈一層,黃屏夫婦還為2023年『歡樂春節』生蕭櫥窗展揭幕。

當晚,帝國大廈樓頂如期亮起『中國紅』。在連接紐約皇后區與曼哈頓區的地鐵上,市民拉巴莉看著車窗外的城市天際線對記者說:『農曆新年就要到來,祝大家平安健康、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