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籲家長密切留意子女身體狀況

2023-01-28

呂綺穎

【特訊】新春假期即將結束,非高等教育學校下周開學。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婦聯學校副校長呂綺穎表示,新春假期不少學生隨父母外出活動增多,對未曾感染新冠的學生有較高風險,呼籲家長密切留意子女身體狀況,若發現子女健康狀況異常,應盡早透過家校溝通機制通報學校和就診,同時主動留意教青局和校方開學後的各項安排,為子女假後開學做好充足準備。

呂綺穎指,新春假期之際,不少家長與子女一同回鄉度歲,感受佳節氣氛,隨之聚集性的活動增多,新冠感染風險自然提升。根據應變協調中心資訊,0至18歲的新冠康復者,有機會在痊癒後大約二至六週內,出現罕見但嚴重的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徵 (MIS-C),其疾病會導致身體不同器官發炎,嚴重甚至致命,因此呼籲家長應持續留意子女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子女健康出現異常,如持續發熱、嘔吐和腹瀉等,就應盡早就醫,此外亦建議校方與家長保持適當聯繫,假後開學初期加強對學生的健康監測,了解學生的健康狀況,為有需要的學生作出支援;同時加強清潔校園及對課室等設備進行消毒。

呂綺穎續指,按照教青局指引,春假後將會停止同一天每班新增4人陽性則該班停課的規定,為保障師生健康,所有師生須於本月28至29日內完成一次抗原快測並上載結果至快速抗原結果申報平台,因此提醒家長應為子女準備足夠的防疫物資,應對春節後的實際開學需要;另外,亦要主動密切留意教青局的最新安排和各項開學資訊,為子女假後開學做好準備,迎接校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