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中間落墨未罰盡

逸園棄格力犬一隻罰五萬

2018-12-10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透露棄格力犬罰金為五萬元一隻計。

【本報訊】逸園賽狗公司把五百多隻格力犬「遺棄」於狗場,民署正按《動保法》展開檢控聽證程序,可科處每隻兩萬至十萬元。管委會主席戴祖義透露,署方已決定開罰金額為每隻五萬元,合共逾二千五百萬元。

《動保法》規定遺棄動物之罰款為兩萬至十萬元。昨出席百萬行的戴祖義受訪表示,檢控程序進行中,民署已在控訴書建議對其遺棄格力犬科處每隻五萬元罰金。他強調,這是民署的立場,逸園有權利就此辯護。

總罰款約二千六百萬元

民署七月接管狗場時場有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到正式確認逸園未具條件領回時則公布有「五百多」隻。期間官方公布過有四隻格力犬死亡,五隻被領養。若以此推算,則總罰金約二千六百二十萬元。

戴祖義希望,逸園方面繼續格力犬海外領養工作,而在過去一段時間已有近百隻被送外地領養,現餘四百一十五隻。據民署網上最新發布,至本月七日狗場餘四百○四隻格力犬,接管期間先後有約十隻死亡。

戴祖義還希望,對方續做負責任企業,承擔飼養費用。早前逸園已給付四百多萬元飼養費,是結算至十一月的。

梁安琪:一切交律師負責處理

對於有關罰款,出席同一場合的逸園執行董事梁安琪未有評論,只稱一切已委託律師負責,相信他們會檢視政府法理依據再決定下一步。她個人並不太清楚情況,包括會否上訴。

BOBO標本已完成第一期工作

另外,續無視民意續推進黑熊BOBO標本製作的民署已完成製標本的第一期工作。戴稱,因現正向美國方面訂購骨架,到貨後才會做「裝身」等第二期工作,暫未知何時進行。他暫亦無法交代總費用,要待完成後才有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