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俄中資企業熱切期盼習主席訪俄

2023-03-21

【中新社莫斯科3月20日電】(記者 田冰)莫斯科冰雪漸融、萬物復蘇時節,應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3月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消息傳來,駐俄中資企業員工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到訪俄羅斯,期待此訪取得豐碩成果。

當地時間3月19日淩晨,在中國外交部宣佈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俄羅斯的消息後不到36個小時,由俄羅斯中國總商會刊登的“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俄羅斯”的巨幅歡迎廣告牌高高矗立在莫斯科的機場高速公路和街道主幹道上。莫斯科市民紛紛拍照轉發社交媒體。

俄羅斯中國總商會會長周立群表示,近年來,中俄經貿合作經受住了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的影響,顯示出強大韌性和巨大合作潛力。在俄中資企業對中俄經貿合作的廣闊前景充滿信心。

中國石化俄羅斯中亞代表處總代表王駿表示,聽聞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俄羅斯,感到無比高興和振奮。習近平主席在致第四屆中俄能源商務論壇的賀信中指出,中俄能源合作是兩國務實合作的重要基石,也是維護全球能源安全的積極力量。加強中俄兩國能源合作,是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

中國交建俄羅斯分公司總經理馬金良表示,中國交建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見證者,更是參與者、推動者和受益者。在中俄兩國元首掌舵引航下,中俄友好為在俄中資企業帶來了機遇和發展。我們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到訪俄羅斯,我們將發揮央企作用,促進中俄各領域務實合作,將共建“一帶一路”建設成果實實在在地惠及當地社會和民眾,為中俄兩國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貿促會駐俄羅斯代表處首席代表高琪表示,我們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即將開啟的訪俄之旅,相信此次國事訪問將為中俄經貿合作注入新動能,為未來發展擘畫新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