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傳達兩會精神近四百人出席

2023-03-23

婦聯傳達兩會精神近四百人出席

【特訊】婦聯總會於3月22日晚六時三十分在婦聯學校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由身兼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的婦聯負責人作分享,冀讓婦女工作者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結合新時代婦幼工作實際,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貢獻巾幗力量。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朱宏,婦聯永遠會長賀定一,會長劉金玲,榮譽會長楊秀雯、招銀英,理事長袁小菱,以及婦聯總會和屬會負責人等近四百人出席。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婦聯監事長容永恩介紹人大會議情況和兩高總結報告,並分享三點體會:一是要推動“一加四”產業發展,加快深合區建設,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二是要引導青年在大灣區生活、就業、創業,將自身的理想追求和國家發展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三是要凝心聚力,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故事。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婦聯副會長陳虹分享“兩會”審議通過有關工作報告、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等,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有效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她分享國家領導人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教育範疇重點,並分享多個教育相關提案,強調教育是國之大計,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婦聯副理事長黃潔貞感恩各界信任,作為新任委員,將努力為國履職、為民盡責。她分享多個民生提案,又結合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澳門各界應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鞏固好“愛國者治澳”局面,從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人,“一國兩制”事業的擁護者、實踐者、捍衛者。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婦聯副監事長黃竹君表示,“兩會”是別具歷史和政治意義的會議,對國家重大策略和各項事業發展保持連貫性、對澳門管治保持穩定性,中央領導人一再表達對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強力支持。她分享“建設澳門研學旅行基地”和“珠琴澳文旅聯動創新”提案,期望促進澳門旅遊業多元發展和區域文旅融合發展。

賀定一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婦幼和家庭工作,給予特區婦女巨大鼓舞和鞭策;國家領導人“兩會”期間多次就港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更加堅定特區同胞對港澳發展的信心。她又結合多年擔任政協委員的工作感悟,勉勵婦女工作者要更深入了解國家的大政方針和發展藍圖,要更積極當好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紐帶,以推動新時代婦女工作高質量發展,繼續為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

劉金玲總結表示,從二十大到“兩會”,黨和國家擘畫了宏偉新藍圖,婦聯將努力做好新時代婦女工作,包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和“兩會”精神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貢獻。二是深化愛國愛澳教育,做好憲法和基本法等普法教育,夯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三是發揮橋樑作用,引領婦女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