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歌星聚香江

紅館亞博檔期爆滿排到年底

2023-03-27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隨著香港與內地及國際全面通關,香港的演出市場再度熱鬧起來。不僅有陳奕迅、李克勤、許冠傑等本地重量級歌手;不少過江龍亦來香江一連舉行多場演唱會。還有NCT DREAM、KANG DANIEL等日韓偶像、歐美大牌來港唱。紅館、亞博等場館檔期密密麻麻排到年底。

有“香港歷來最大型音樂節”之稱的“HKT西九音樂節”本月22日揭幕,一連10天正在西九文化區室內外場地上演。本屆音樂節匯聚逾200位不同音樂風格的創作歌手、新晉偶像及樂隊組合混搭演出,包括麥浚龍、江逸天、岑寧兒等呈獻逾70場視聽盛宴。

林俊傑、周杰倫、五月天三組重量級演出團隊均將演唱會地點選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已先一步開唱的林俊傑,演出效果相當好,經典華語樂曲響徹維港。令對岸尖沙咀市民都能聽到遠處的歌聲,隔海合唱。

延期3年的周杰倫《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終將於5月舉辦,門票一經發售,未夠兩小時火速售罄;最低580港元門票,已翻炒近3000港元;前排門票則更超過8000港元,令人感嘆“週天王”人氣長青。

此外,郭富城、李克勤、鄭秀文、許冠傑、林宥嘉亦於今年在紅館演出;張敬軒則於年底在會展中心亮嗓;容祖儿、TWINS等都計劃今年在港開唱,隻時間尚未確定。

歐美方面,不少老牌明星都有全球巡演計劃,包括流行天后Madonna、英國搖滾勁旅Muse,以及Justin Bieber等,雖尚未公佈是否有香港在其中,但相信都值得期待。

日韓方面,剛送走大熱韓團BLACKPINK,亞博又迎來韓國人氣男團NCT Dream首次到港開唱。KANG DANIEL和金宇珍將於本月29日同時在九展的不同區域與香港歌迷見面;亞博則在NCT Dream之後,又將迎日本少女重金屬樂團BABYmetaL的演出。

相對小眾的樂團在包羅萬象的香港向來也很有市場。今年不僅有備受期待的Cigarettes After Sex專場音樂會,還有宇宙人、椅子樂團、deca joins等熱門台灣團體都將於今年在港與歌迷見面。

微信公眾號“通說”提醒,由於演唱會門票搶手,不少歌迷被騙徒“惦記”上。短短一周內,香港警方已接獲14宗關於演唱會門票的網購騙案,總損失逾7萬港元。

香港警方提醒,請從官方渠道購買門票,提防不明來歷賣家。付款前,亦可在守網者網站輸入賣方店名、電話等,即時評估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