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已有家族辦公室決定落戶香港

2023-03-27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由香港特區政府主辦,以家族辦公室業務為主題的高峰論壇“裕澤香江”日前圓滿結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6日在網誌中形容成果豐碩,有效向國際家族辦公室展示以香港作為落戶地點的優勢;指有決策人正準備,甚至已決定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

陳茂波表示,論壇吸引全球超過100個主要家族的決策人,以及家族辦公室的高層管理人員,合共超過400人參與,探討在文藝、科技及慈善傳承等方面,令家族投資管理與時並進。他在主題演講中,提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世界一流金融基建及資本市場,亦有不同類型專業服務配套,在“一國兩制”下成為內地與國際人才資金交匯地。加上香港的文化、教育甚至飲食的多元化優勢,都成為家族辦公室理想的落戶地點。

他又稱,自全面恢復與內地及國際通關以來,香港陸續有盛事活動和舉行大型國際會議,包括將在下週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除了透過“請客來”,讓旅客親身感受香港充滿活力和魅力的一面外,也會努力“走出去”,跟國際建立更深、更廣泛的聯繫和友誼。

陳茂波26日亦會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訪問,介紹香港在經濟、金融、創科和文化藝術方面的新優勢、新商機。除了與政府官員會面、到訪企業和與商界交流,也會在當地大學演講。他表示,只要把握好每個推廣香港的機會,必定能吸引和匯聚更多國際企業、人才和資金,讓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大放異彩和更具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