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個統促會抗議

賴清德「四大支柱」和平計劃

2023-07-11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針對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賴清德提出的所謂“四大支柱”和平計劃,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及全美各地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團體近日發聲明表達抗議。

賴清德近期投書美國媒體,以“保衛台海和平計劃”為題提出“四大支柱”,即所謂“全力強化嚇阻”“提升經濟安全”“展開民主夥伴合作”“維護兩岸現狀”。全美多個統促會發出聲明表達抗議,並揭批民進黨及賴清德挾洋謀“獨”。

聲明指出,“四大支柱”是明顯的“台獨”挑釁。投書美媒及所謂“展開民主夥伴合作”等,都是在將台灣問題國際化。將“台獨”包裝到所謂的“和平計劃”之中,是低劣的騙術。此計劃把破壞台海和平的責任推向一直在謀求兩岸和平發展的大陸一方,這是賊喊捉賊。

聲明表示,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及一切愛好和平的僑胞共同呼籲國際社會擦亮眼睛,認清“台獨”分子才是台海危機的根源;呼籲國際社會一起努力,不給“台獨”分子任何錯誤的信號,共同維護台海穩定與世界和平。

聲明還呼籲,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相向而行,本著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繼續共同努力。兩岸華人一起行動起來,砥礪前行,早日實現兩岸的和平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