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蔡英文「論文門」

林環牆稱「取得初步勝訴」

2023-07-11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旅美學者林環牆持續關注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論文門”事件,並質疑蔡英文的學位有問題。旅美學者林環牆9日表示,他7日收到英國高等行政法院的最新判決,“終於艱辛地取得初步的勝訴”。

對於蔡英文“論文門”的相關行政申訴,林環牆透露,他7日收到英國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外克禮的最後裁決文,該裁決文有4個重點如下:

其一,關於一審行政法院2022年1月22日認同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主張“詢問屬無理取鬧”的裁決,高等行政法官裁決這是法律上的錯誤(An error of law)。

其次,針對申訴人(林環牆)的行政申訴案,高等行法官裁示,一審行政法院應重新考慮英國特任官辦公室所提“撤案”的不當提議。

其三,高等行政法官裁決將林環牆的行政申訴,全案退回英國一審行政法院重審。

最後,高等行政法官裁示,重審本案的一審行政法官應換不同的法官來負責。

林環牆表示,接下來,全案的重審應會進入“蔡英文論文門醜聞的實質勘察”,這正是他所期待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