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合力為香港開新篇

激發香港「興」動能李家超分享四點看法

2023-08-03

圖為李家超和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嘉賓見證簽約儀式。(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記者崔靜雯)激發香港“興”的動能座談會2日在香港舉辦,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分享四點看法,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都要把握好祖國和世界的機遇,激發“香港號”列車的無限發展動能,在由治及興新征程上高速前行。

李家超說,“興”的古漢字本來就有合眾人之力、一起發力的意思。“我們今天書寫'興'字的時候,開首的筆劃就是先寫中間的'同'字。同心合力,同為香港開新篇,就是為香港'興'激發動能的康莊大道。”

他分享了四點看法。必須主動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隨著世界經濟重心西向東移,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更要擁抱國家快速發展的龐大機遇,為經濟帶來新動能。

必須擴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貢獻區域和國際多邊合作。李家超說,目前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是RCEP,特區政府正積極爭取儘早加入,為本地工商界和各專業界別在區域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商機。

必須在國際舞台上善用話語權,講好香港的好故事。剛結束東盟外訪的李家超透露,將繼續親身率團出訪海外,以開放態度增強與更多在亞洲和國際間的新興經濟體合作,擴大香港作為聯繫內地與國際市場的重要橋樑作用。

必須團結動員所有能量,為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奮鬥。李家超說,每次出訪都率領特區政府和工商、專業界的高級別領袖組成“香港隊”。香港在由治及興的光明大道上全力向前邁進,除了政府帶領外,也必須整個社會同心同德,一起為香港努力。香港700多萬人口,每個人都是最強的“香港隊”成員,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所長,激發香港“興”的動能。

“我有信心,我們團結整個社會的力量,加上國家對我們的無限支持,和國際上開放的無窮機遇,香港定能再創高峰,更旺更興。”李家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