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港童未能背誦經文

遭老師掌摑至視網膜脫落

2023-08-12

【香港中通社8月11日電】香港穆斯林委員會10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接獲投訴,一名13歲男童在穆斯林學校上課期間,因為未能背誦出《可蘭經》其中一節經文,被老師多次掌摑,導致眼睛嚴重受傷。男童被診斷為視網膜脫落,需接受長達6小時的眼部手術。

穆斯林委員會表示,對事件深感震驚,相信事件不是意外,亦非首次發生,不能簡單定性為“意外”。委員會已經與受傷男童的家人、法律顧問及其他伊斯蘭組織成員保持聯繫,強調會非常嚴肅地處理事件。

穆斯林委員會呼籲,所有伊斯蘭教學校的教師都要承擔責任,需以惻隱之心和智慧去教導年輕人;家長應關注子女健康狀況,不要讓任何人對他們身體、情感或精神造成傷害,若遇到相關情況,應採取行動。

醫院管理局回复傳媒查詢時確認,一名13歲男童7日因眼部問題到急症室求診,獲轉介至眼科專科門診,並安排入院跟進;男童9日接受手術,現時情況穩定,正留院接受治療。男童家屬在手術後向醫生求助,院方已將個案轉介社工跟進,家屬亦已報警,院方會全力配合調查。

社會福利署回复傳媒查詢表示,社工已經聯絡男童家屬,並就個案召開多專業個案會議,評估男童的福利需要,並作出適切跟進。

特區政府教育局表示,根據紀錄,涉事地點非根據《教育條例》註冊的學校,局方沒有收到查詢或求助,但正主動了解事件,如有需要會提供適切協助。

警方表示,一直與學校及相關團體保持緊密聯絡,若接獲相關報案會適時提供協助及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