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禮讚』音樂會圓滿落幕

2018-12-11

【特訊】嚶鳴合唱團題為“生命的禮讚”的周年音樂會,剛於12月9日結束。當晚玫瑰堂坐無虛設,樂迷無懼寒流,與嚶鳴共享了一道溫暖醉人的合唱盛宴。

嚶鳴首先演唱了Gabriel Fauré的安魂曲。負責指揮的王嘉祺表示,此曲純淨柔和的旋律背後蘊含複雜的情感,其演繹難度在於當中細致而微妙的強弱對比,她知道本地有不少樂迷深愛這部傑作,亦感受到在練習過程中,團員越來越鍾愛這部作品,故盡可能把難題克服,務求還原作品的美感。在下半場一系列聖誕歌曲之後,嚶鳴重唱了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將永不獨行)一曲,並邀請現場樂迷一起高歌,音樂會終於在熱烈氣氛中落下帷幕。

演出結束後,嘉賓及樂迷感謝嚶鳴提供了一場溫馨美妙的音樂會,並反映除佛瑞的安魂曲外,其他歌曲均優美動聽且洋溢聖誕氣氛,特別是伍星洪的《歡欣聖誕》,構思匠心獨運而一氣呵成,亦由於以粵語唱出,更讓人感受到一種具親切感的佳節歡樂。

出席音樂會嘉賓包括劉炎新神父、戴定澄博士(理工學院)、黃嘉祺處長(教青局)、劉晨晨老師(演藝學院)、鄺耀基博士(澳門大學)、陳迎憲等等。音樂會獲澳門基金會、文化局、旅遊局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