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通過自身明年兩億元預算開支

2023-10-17

【本報訊】繼今年預算開支首度超過兩億元後,立法會訂定自身明年預算開支繼續超過兩億元。立會昨已通過有關預算案簡單議決案。

立法會明年(二○二四年)預算總金額為二億○四百六十二萬元,與今年(二○二三年)第三版預算案的二億○五百五十九萬八千元,減少九十七萬八千元,減幅為百分之○點四八。

立會預算開支分五類,當中佔最大份為一億七千五百多萬元的「人員開支」,佔逾八成半,較今年第三版預算案增約一個半百分點;撥備用的「其他經常開支」為五百五十萬元,同比大增百分之九百八十九。

同比減少金額最多的為二千二百七十多萬元的「運作開支」,減少七百一十多萬元,減幅有兩成四;同比減幅最大則為一百一十多萬元的「設施及設備」,減逾五成七,因今年已更新一批資訊設備。

立會現有過百名人員及三十三名議員。就議員關注的人手情況,楊瑞茹稱,有部份人員因達六十五歲年齡選擇退休不再續任,主要是翻譯,故她們會適時開展公開招聘去補充人手。

各小組會主席秘書不變

此外,大會後各委員會進行主席及秘書選舉,結果維持不變:章程及任期委員會主席何潤生、秘書黃顯輝;第一常設委員會主席李靜儀、秘書宋碧琪;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陳澤武、秘書林倫偉;第三常設委員會主席黃顯輝、秘書梁孫旭;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崔世平、秘書馬志成;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黃潔貞、秘書葉兆佳;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鄭安庭、秘書李振宇。

公眾旁聽續「隔離」

雖新冠疫情防控放開已大半年,但新會期大會的公眾旁聽席續維持「隔離」在另一個會議廳,入場公眾僅透過屏幕直播「旁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