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倫偉指長者公寓月費超預期冀降價

2023-10-17

【本報訊】長者公寓每月使用費介乎五千四百一十至六千六百八十元之間。立法會間選議員林倫偉認為政府定價與市民預期有落差,對不少長者而言實屬負擔,希望當局盡可能降低價格。

林倫偉昨在立法會議程前發言關注新鮮出爐的長者公寓租金問題。他表示,長者公寓一直受社會高度關注,不少長者都翹首以盼。該政策作為本屆政府五個房屋階段的組成部分,體現出政府對長者的關懷,亦是兌現施政承諾,工作值得肯定。

林倫偉說,然而長者公寓每月使用費由五千多至六千多元不等,這與市民預期價格有距離,也對不少長者是有負擔。他希望當局盡可能調低價格,充分考慮申請長者的經濟能力,並協助長者出租其舊唐樓單位,以落實妥善照顧長者、改善生活環境和鼓勵參與社會活動等目標。

林又提到現時長者公寓的面積和間隔統一,未能符合不同長者的居住需要,建議政府未來可考慮設定不同面積、配置的單位。另應放寬甚至取消同住夫妻之年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