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車佔路存安全隱患

福德新村居民遞信

2023-10-17

福德新村住戶昨向行政長官遞信

福德新村住戶反映區內道路長期有被殭屍車佔用的情況

【本報訊】青洲區福德新村住戶昨到政府總部遞信,反映住所附近道路存在長期被「殭屍車」佔據、僭建物雜亂等情況,存在消防安全隱患,更嚴重威脅居民出入人身安全,希望當局協助處理。

福德新村住戶反映,福德新村社區周邊環境極其惡劣、僭建物雜亂、霸地者橫行無法無天、車輛亂停,據向政府相關部門查詢福德新村(第四座)福貴樓,及(第七座)福盛樓是没有車位出售,但有人說當年付了幾千元買了車位,有的把車位出租至今,甚至利用霸佔的車位放置貨櫃,在貨櫃上疊兩架廢汽車,嚴重威脅居民出入人身安全,並存在極爲嚴重的消防安全隱患。又反映多年來,多次積極向消防局、土地工務局、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市政署等多個政府部門反應情況,但相關問題均未能得到切實的解決,各政府部門均以各種理由推卸責任,都說因是私家地難以處理,無實質性整改動作。

福德新村住戶提出,上述問題不得到解決,亦會成爲制約青洲區域發展的毒瘤鑒於上述情況。由於生活環境及安全受到長期影響力,故此昨向行政長官遞信,希望設立跨部門小組調查處理此事,拆除福德新村内地下車位的僭建物、取消違法出售的車位及驅逐霸地者、消除消防安全隱患、清理周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