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逾七百法律人士參與論壇

2023-11-08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由外交部駐港公署與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合辦的融通與發展法治論壇7日順利舉行,吸引來自50多個地區,包括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700多名法官、學者、政府官員和其他法律專業人士參加。

該論壇是香港法律周2023活動之一。當天,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委員黃惠康就中國對外關係立法的里程碑發表主題演講,論壇接著進行專題研討,討論共建“一帶一路”國際經貿規則、投資爭端解決機制的發展、調解在促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的作用,以及香港在加強“一帶一路”法治保障的角色。

外交部駐港公署署理特派員李永勝致辭表示,中國積極堅守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相信隨著香港邁入由治及興新征程,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為香港發揮法治優勢提供了新的重大機遇。香港定將在國家涉外法治建設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辭強調,香港特區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決維護全球法治,以法律手段維護發展利益。在“一國兩制”原則下,香港特區開放獨立的司法制度和豐富資深的法律專業人才,讓香港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提供理想的法治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