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公佈內參民調:

柯文哲勝過賴清德

2023-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眾黨8日公佈3份內參民調,同樣對上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都贏過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表示,合作是為了選贏,應找出勝選機率最高組合。

柯文哲當天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針對“藍白合”議題,民眾黨公佈3份委託不同機構完成的對比式民調,訪問時間為3日至7日,有效樣本都超過3000人。

3份民調中,若“藍白合”整合出柯文哲參選,都贏過賴清德,若整合出侯友宜參選,僅有一份侯友宜略贏賴清德0.2個百分點;3份民調數據進行平均,柯文哲贏過賴清德4.8個百分點,侯友宜輸賴清德3.8個百分點。

柯文哲強調,“合作是為了選贏,應找出勝選機率最高組合”,現階段可以直接反映選情的是全民調,除非有心造假,否則民調只要份數夠多就十分準確。

談及與國民黨談大選合作“卡卡的”,柯文哲稱,國民黨與民眾黨政治價值不同,但還是希望能夠合作,因此提出比全民調,但國民黨不想比民調,又不想讓侯友宜當副手。

針對民眾黨公佈委託的內參民調,國民黨回應表示,該民調是個人進行對比,與現實的藍白組合存在差異。侯友宜當天回應,民調是參考用的,有些民調自己領先柯文哲,“自己做的不如參考外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