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月內就惡劣天氣下

開市諮詢公眾

2023-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8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提問表示,港交所正探索股市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安排,為推動證券市場提升競爭力的短期工作之一。

許正宇說,環顧全球主要股票市場,均可在惡劣天氣下維持交易。港交所會就股票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營運的建議模式和相關安排於本月內進行公眾諮詢。有關細節包括交易及結算安排、股票登記安排、銀行服務、支付安排、其他所需配合等。

他提到,有關安排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與內地投資者和資金雙向門戶及橋樑的角色,提升香港市場對國內外投資者的吸引力。相信推動惡劣天氣下維持證券及期貨市場運作將回應全球投資者訴求,為投資者提供更大便利和價格確定性。

措施亦有助推動本地金融市場基建持續現代化,和相關金融服務業界的業務升級,配合香港證券市場持續無紙化和數碼化的趨勢,與全球各地市場接軌,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其中一個領先融資和交易平台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