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之父加入微軟 OpenAI九成員工要董事會辭職

2023-11-22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公司OpenAI超過700名員工(約九成員工)簽署聯名信,要求該公司董事會辭職。此外,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宣佈,有“ChatGPT之父”之稱的阿爾特曼和另一個被解僱的創辦人布羅克曼將加入微軟,領導一個新的先進人工智慧研究團隊。

綜合報道,聯名信稱,董事會解僱前首席執行官(CEO)阿爾特曼和前總裁布羅克曼的做法“已經危及了我們所有的工作,破壞了我們的使命和公司”。信中又提到,除非董事會辭職並恢復阿爾特曼和布羅克曼的職位,不然他們將加入微軟的人工智慧研究部門。

OpenAI的員工總數約為770名。微軟是OpenAI的最大投資者。據悉,OpenAI已委任新任首席執行官希爾(Emmett Shear)。希爾原為亞馬遜旗下影片流媒體服務平臺Twitch的前首席執行官。他今年早些時候辭去了Twitch的職位。知情人士稱,OpenAI董事選擇希爾來領導公司,是因為希爾曾承認人工智慧會對人類生存構成威脅。

OpenAI是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公司。身為公司聯合創始人,阿爾特曼多年來努力推動公司從非營利組織轉變為商業上的成功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