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掌門人」工作坊助孩子心智發展

2023-12-23

「身體掌門人」工作坊助孩子心智發展

【特訊】由街總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的「“身體掌門人”系列工作坊」於日前順利完結。兒童時期是一個平靜的時段,孩子情緒和學習態度都比較平和且注重群體活動,孩子繼續發展自我的概念,發展心智上的獨立。由於時代變遷,社會發展,讓兒童有“早熟”的情況,家庭教育對家長來說,性教育是較為困難的課題。

中心主任譚文健期望透過工作坊活動讓參加者認識自己的身體,培養正確的觀念與態度,學習到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最重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讓家長了解及學習在家推行性教育的方法,與子女共同成長,促進家庭親子關係。

是次工作坊共分四場進行,首場以守護自己身體為主題,工作員透過遊戲及理論形式進行互動教學,認識自己身體同時懂得保護自己的方法,避免受到傷害。第二場以青春期為主題,了解自己青春期的身體及心理轉變,作好準備去面對。第三場以多元兩性關係為主題,透過了解多元兩性關係,懂得專重及接納。第四場參加者與家長共同參與,彼此透過共同學習促進共同成長。

有參加者家長表示平日自己在家也會作教育,但對於一些敏感的問題則會感到尷尬,透過工作坊可與之一同學習,了解問題,解決問題,相同的步伐,對親子關係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