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筷子基開展好鄰友服務巡禮

2023-12-23

工聯筷子基開展好鄰友服務巡禮

【特訊】大廈管理員身負管理大廈的角色,能廣泛接觸住戶,甚至是一些不活躍於社區或缺乏社區資源的人士,也能接觸得到。有些管理員還和住戶打成一片,彼此不時寒暄聊天,關心問候。

鑒於管理員面向住戶的重要角色,工聯筷子基家庭及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開展了 “好鄰友服務巡禮”,以和區內管理員建立互信互助關係為目標,定期探訪管理員,提供社會資源,鼓勵管理員如發現有需要住戶,可給予相關社會資訊,協助尋求本中心或其他服務。

該中心今年三度探訪筷子基區內七十座大廈的管理員,進行了共四百五十人次的探訪。除了關心管理員的日常工作,還就當下的社會議題和管理員進行溝通。如面對僱員最低工資的調整,瞭解管理員的意見。又如面對《樓宇及場地防火安全的法律制度》在本年八月的生效,有些管理員出現擔心及疑慮,該中心就為管理員釋疑,鼓勵他們以正面的態度面向住戶,共同打造安全的居住環境。

期盼在與管理員的合作下,該中心能更廣泛服務區內居民,共同打造更美好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