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入校園」走進培正中學

2023-12-23

【特訊】澳門中醫生公會與澳門傳正堂中藥房合作的“中醫入校園計劃”,於10月10日及12月17日分別舉行了一場“中醫是什麼”的入校講座,和傳正堂中藥房的參觀活動。這次我們來到了澳門培正中學,講座中,我們透過“中醫四診”即“望、聞、問、切”來分享中醫是如何運用這些手段來分析患者的身體狀況,在“四診和參”的情況下對人體的生理和病理作出分析,判別出證型和疾病,再選擇合適的治療手段,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有味。此外,我們還分享了近年中醫藥範疇的升學、執業資格考核和就業的情況。參觀過程中,學生們驚嘆於現代科技與中醫中藥結合後,不僅解決了醫患之間的煎藥問題,還減輕了私家診所的經營負擔。同時,他們也瞭解到中藥的煎煮過程,是以精準的比例和方法進行煎煮,確保中藥的療效發揮到最佳狀態。

澳門中醫生公會十分感謝澳門培正中學受邀參與“中醫入校園”,亦感謝澳門傳正堂中藥房的支持和合作,希望這次活動對參與的師生們帶來深刻的啟發和收穫。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與各方合作,共同推動中醫藥事業的發展,為澳門市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