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盆菜拋寶牒

香港特首李家超春節前落區送祝福

2024-02-08

圖為李家超到林村許願樹下,和小朋友拋寶牒。(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農曆新年將至,2月7日年二十八,香港春寒料峭,細雨濛濛。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來到新界大埔林村,與長者吃盆菜、陪小孩拋寶牒,為市民送祝福、添暖意。

當天上午約11時,距離市中心30公里的大埔林村下起毛毛雨,氣溫驟降。林村青年康樂中心內,鋪著紅桌布的一張張圓桌上,都擺放著一鍋滿滿當當、象徵豐衣足食的盆菜。在火爐加溫下,盆菜熱氣騰騰,屋內香氣瀰漫。

李家超在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陪同下,到場和一眾長者打招呼,向長者提早拜年,祝願他們龍精虎猛、龍騰高飛。

中通社記者在現場見到,李家超到其中一桌坐下,開心與“老友記”一起品嘗盆菜,席間起身夾菜給長者,又和大埔關愛隊一同派發愛心包。老人家臉上露出歡喜笑容,現場氣氛和樂融融。李家超亦向長者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和期盼。

“特首!新年快樂!”盆菜宴後,李家超到林村許願樹下,一眾小孩看到特首都很開心,齊聲向特首拜年。李家超也祝他們身體健康、長高長大、學業進步,囑咐學生努力讀書、孝順父母。隨後他將一個橘子綁著的寶牒拋向高高的樹梢,現場歡呼聲陣陣。

“沒想到特首如此平易近人!他拉著我們的手,祝我們學業進步,我很開心。”就讀小學的劉同學對記者說,希望在特首祝福的“加持”下,可以考上心儀的中學。

“只要市民開心,我也開心,希望他們在龍年事事順利。”李家超離開林村前見記者時分享,他遇到一位91歲的婆婆,看到婆婆雖年事已高,但精神爽利,家庭也很溫馨,他很欣慰,祝願婆婆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特首說,他很重視十八區關愛共融的生活環境,在盆菜宴席間聽到很多街坊的新年願望,祝福香港越來越好。這也是他的新年願望——搞活香港經濟、搞好民生,讓香港更勝從前!他將願望寫在寶碟上,拋上林村許願樹,相信有許願樹的“加持”,以及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必定能願望成真。

為配合十八區“日夜都繽紛”活動,大埔林村許願廣場由當天晚上起,一連七天舉辦林村許願夜市,除了首創夜光許願樹讓市民以發光寶牒祈福外,亦設多個發光打卡裝置、嘉年華遊戲攤位及街頭美食攤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