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選情最新民調

柯文哲支持度遙遙領先

2018-10-16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記者 周文菁)台北市選情最新民調15日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7.5%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25.0%和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11.3%,柯文哲和丁守中的差距持續擴大。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彭錦鵬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柯文哲現時在網路聲量和年青人支持度方面,明顯超越對手,但網路聲量能否化為選票,仍有待觀察。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台北市長選戰民調出爐,柯文哲的支持度為37.5%,丁守中則以25.0%居次,姚文智以11.3%繼續維持墊底。由於美麗島背景偏綠,前幾次的民調都顯示姚文智支持度都在10%左右,最高則為16%;對比《聯合報》作出姚文智的支持度為8%,以及《ET today》的8.5%,不排除有機構效應存在。

彭錦鵬表示,柯文哲由於直白的性格,加上擅於操作網上話題,其“一日幕僚”等影片大受年青人歡迎。但選舉本身,最終也要檢視參選人的政策和績效,這方向對柯文哲而言是有爭議的。對於姚文智近期積極批評柯文哲,民調由個位數,拉升回11%,証明攻擊似乎有點效果。丁守中目前在40歲以上支持度仍落後於柯文哲,這部份本應是丁守中是優勢之處,未來丁守中應加強文宣,鞏固這部份選票。

對於台北市的選情民調,有網友表示,“台北選情我只關心姚文能低到拿不到補助款”“未看先猜,姚陣營表示:民調傾柯,看看就好”“姚文還有沉默螺旋87%,贏定了”“還有11%,信仰真可怕”。民調也調查了台北市民眾目前對市議員選舉各政黨的支持意向,結果為國民黨28.5%、民進黨16.3%、時代力量黨2.1%、親民黨1.7%、新黨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