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否認『徵詢』參選民進黨主席

2018-12-14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台北消息:近日有台灣媒體報道,角逐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在“徵詢”民進黨黨內高層看法後,決定參選黨主席。對此,陳其邁13日凌晨在line群組中發聲明表示,由於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目前仍應深自反省檢討;他否認有“徵詢”一事,“若有任何決定,會向大家報告”。

民進黨在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大敗,蔡英文為敗選請辭黨主席,誰將接任其遺缺備受關注。據稱,黨內呼聲最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市政為由婉拒,落選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沒有意願,“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沒有點頭。民進黨主席改選自12月10日起開放登記,迄今僅有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態將領表登記。

至於在高雄市長選戰中落敗的陳其邁,據稱,經過兩週的反省後,近期人氣不減反升,無論是開直播或辦咖啡音樂會,皆獲得超多民眾支持;且其從政經驗豐富、資歷完整,在黨內大佬和中生代成員的勸進下,正“重新思考參選黨主席”。

不過,消息曝光後,陳其邁於13日凌晨在line群組中發聲明強調,由於此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目前認為應深自反省檢討,“現在是黨面臨困難的時候,全黨同志都有義務共同承擔這個艱鉅的任務”,他作為黨的一份子,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工作都會盡心盡力協助;但並無媒體所謂“徵詢”一事,若有任何決定會向大家報告。

另外,民進黨內傳出有人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競選黨主席,12日晚剛自加拿大返台的潘孟安不否認有人勸進。他說,他在加拿大洽商時,接到政界前輩鼓勵選黨主席,嚇了一跳,超乎他的想像和能力;且屏東離台北這麼遠,他和很多縣市長一樣面對縣市政務挑戰,未來跟縣民的合約12月25日生效,他要在有限時間做好縣政推動,這是他對屏東縣民的責任。至於黨主席人選,他尊重黨內前輩共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