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傭僱主家中誕女嬰恐遭責備

竟棄小生命 窗外

2018-12-15

【本報訊】一名緬甸籍女傭在僱主家中洗手間誕嬰,惟恐僱主夫婦責備,竟將嬰兒棄於窗外冷氣機台。可幸嬰兒命不該絕,八小時後,僱主夫婦聞疑似嬰兒哭聲揭發事件,報警將嬰兒救回。司警正跟進案件。

涉嫌棄嬰的緬甸籍女子廿七歲,本年三月起在東望洋區一個家庭任職家傭,但一直隱瞞僱主懷孕,由於其身型肥胖,僱主亦未能察覺她懷孕。

前日晚上八時,女傭與僱主夫婦在家中晚膳期間,疑胎兒作動,肚痛難耐,遂跑進洗手間,結果在洗手間內誕下嬰兒。因恐被僱主夫婦責備,女傭竟狠心地將親生骨肉棄於洗手間窗外冷氣機底部。

洗手間誕嬰昏倒 訛稱月事來潮被送院

由於女傭進洗手間良久未出,僱主夫婦擔心其有意外,於是啟門了解,赫見洗手間內滿地鮮血,女傭半昏迷倒在地上,即報警將之送院治理,暫時沒有大礙。起初,女傭仍訛稱因來月經故流出大量的血,惟院方證實她似曾懷孕並流產。

僱主夫婦回家聽聞疑似嬰兒哭聲始揭發救一命

翌日凌晨僱主夫婦從醫院回家,約於凌晨四時,夫婦在屋內聽到疑似嬰兒哭聲,四處查探下,終發現哭聲來自洗手間窗外冷氣機底,查看證實有一嬰兒被棄置於此,僅以一條毛巾包著,於是立即報警將嬰兒送院。

可幸,饑寒交迫下,嬰兒被遺棄八個小時,經救治後仍無生命危險。司警現正跟進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