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積極公民日」推動社會共融

2018-12-17

【特訊】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於12月15日假毅進綜合服務中心舉行了「2018積極公民日之並肩同樂零距離」,以響應國際青年商會每年12月11日的積極公民日,今年以社會和睦共融發展為題,讓本澳青年與特殊奧運會的學員進行多方面交流和了解。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羅頌輝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加強本澳青年對弱勢社群的關懷,促進弱勢社群融入社區,助他們投入社會工作,同時呼應聯合國倡導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第十個「減少不平等」的目標。一眾理事局代表亦拜訪了澳門特殊奧運會,了解特殊澳運會的運作及學員們融入社區的情況,同時初步洽談來年工作計劃及合作機會。

活動於下午2時30分正式開始,吸引眾多本澳青年參與,參加者除獲悉澳門特殊人士的現況外,更與特殊奧運會的學員共同進行了蠟燭工作坊、皮革製作、曲奇烘焙等豐富有趣的活動,參加者與特殊奧運會的學員們都展露出燦爛笑容,亦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拍照留念,氣氛樂也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