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辦時事座談講解勞動關係法

2018-12-17

【特訊】由澳門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之「時事座談會-勞動關係法」活動於日前順利舉辦,是次活動假澳門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太平校區禮堂舉行,共有80人參加。《勞動關係法》由2009年生效至今已將近十年,主辦單位望藉由是次活動可加深參加者對勞動關係法及修法方向的了解,推動職工群眾關心自身權益。

是次活動由澳門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主任劉雯主持,並邀請了現任立法會議員李振宇擔任講者嘉賓。於活動中李振宇議員介紹了《勞動關係法》目前修法情況並與參加者分享就勞動關係法修法的幾項意見,分別是:1.及時擱置爭議,盡快修訂共識;2. 制定修法規劃,提高勞動基準;3.加強制度建設,提高對話質量。

《勞動關係法》作為打工仔保障權益的基本底線,如何切合社會現況修訂更貼近僱員權益需求,對推動和諧社會建設及人力資源的健康發展甚為重要。而活動現場氣氛熱絡,參加者積極提問,發表意見,可見大家對於工作權益相關問題都十分關注。主辦方亦望透過此類活動可直接與大眾接觸,搭建有效的雙向交流平台,從而了解市民的真正所需,將收集所得的意見轉化為建言政策修法的重要素材。

此外,澳門工聯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將於本年12月27日(星期四)下午三時舉辦「時事座談會-電子煙危害知多少」活動,與參加者共同了解電子煙對健康的影響,並探討如何從設定法例支援控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