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研討會學習『兩法』精神

2018-12-18

民建聯辦研討會學習『兩法』精神

【特訊】為提升居民對《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理解,民眾建澳聯盟主辦、民眾青年會協辦“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五周年─《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實踐與展望”專題研討會,共一百五十名人士出席。

研討會日前於澳門皇都酒店舉行,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級助理陳燕影、法務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樓元正、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秘書長梁玉華、澳門理工學院教授楊允中、澳門大學法學院教授蔣朝陽、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朱世海、南開大學法學院副教授李曉兵、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及活動統籌馮彥龍等人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

研討會邀請楊允中、蔣朝陽、朱世海及李曉兵四位專家學者擔任主講嘉賓,分別探討憲法、憲制、憲政─政治文明的集中體現;《憲法》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根本保障;國家《憲法》第三十一條與港澳特區的關係;愛國憲法主義: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的基本模式。其後,與會人士就《憲法》的宣傳與推動、“一國兩制”的持續實行,以及港澳實踐“一國兩制”的差異等問題與主講嘉賓進行互動交流。

馮彥龍致辭時表示,民建聯藉着《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五周年之際,透過舉辦研討會宣揚“兩法”對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和意義,並期望在國家及澳門特區的持續推動下,相關宣傳教育工作能取得更好成果,使“兩法”精神及意義繼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