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赴印度出席全球國際志工年會

2018-12-18

來自全球四大洲共四十六個成員組織代表會後合照留念

【特訊】第三十五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ng 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下稱“CCIVS”)於上月21至27日在印度舉行兩年一屆的會員大會,來自全球四大洲共四十六個成員組織參與。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今年成為此網絡中本澳唯一代表,首年以准會員身份參與,並派出國際志工委員會副主任夏子榮在主題大會發言,與各國代表分享澳門民間組織在推動社會服務的經驗,以及所遇到的挑戰。

CCIVS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屬下的國際性非政府架構,旨在協調網絡中各國代表組織的國際志願工作(志工營),倡議平權、環境保育、確保文化遺產多樣性、推動社會共融、遏止貧窮及健康推廣等內容,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新青協為爭取拓展澳門社會國際服務的網絡,於今年三月申請加入該網絡,與全球約一百八十個國家/地區的志願組織結成伙伴聯盟。

大會上,與會各成員代表匯報過往兩年的工作情況及成效,分享當中遇到的挑戰及應對方法。與此同時,各成員共同分析及探討志願服務的變化及挑戰,繼而訂立二○一九年至二○二○年的共同目標及實際行動。夏子榮在會上介紹了新青協在志願者培訓方面的工作,在本地服務,通過舉辦富澳門傳統特式的哪吒誕志工營及創意美食文化志工營,匯聚外地及本地青年來澳作為帶動社區培育能量的動力,提昇社會大眾對澳門小城的認同感;在國際方面,積極派遣澳門青年到亞洲各國進行教育、文化保育等國際志願服務,貢獻力量,改善當地及全球的自然環境狀況、文化、貧窮和人權等問題,促進文化交流,共建國際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