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僑總會召開2018年度會員大會

2018-12-18

歸僑總會召開2018年度會員大會

【特訊】日前,澳門歸僑總會召開了2018年度會員大會。會長、會員大會主席劉藝良主持了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王彬成作了會務報告;財務部副部長蔡英姿作了財務報告;副監事長蔡志龍作了監事會意見書報告;大會審議和通過了各項報告。劉藝良在總結報告時表示,2018年,僑總主導的澳門僑務工作成績獲得了特區政府和中央僑務部門的充分肯定,這些成績的背後,離不開全體理監事、會員的大力支持。他還透露,在全體理監事和會員共同努力下,澳門特區政府下個月將為僑總頒授“仁愛功績勛章”,這表明是全社會對僑界社團的認同。

會員大會在僑總一樓禮堂召開。王彬成代表理事會作會務報告。他說,僑總迎來了“新時代,新僑務,新任務",也是新選舉產生的僑總第17屆會長會、理監事會開步之年,我們持續緊緊把握和充分利用僑的優勢推動會務發展,僑總首次組團陪同特首外訪,在柬埔寨、泰國的訪問行動中充分發揮了我們培育多年的僑界聯絡網作用,致力配合特區政府訪問團,為特首訪問成功貢獻綿力;2018年,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聯手展開精準扶貧工作。歸僑總較早通過澳門紅十字會捐資在貴州從江重建九日小學,改善當地貧困子弟接受教育的環境和條件,同時組團到貴州從江實地考察,提升僑界對中國扶貧工作的暸解,提升大家參與扶貧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2018年,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保安司黃少澤司長,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相繼到訪本會,聽取僑界對新年度各領域施政的意見和建議。  

劉藝良最後總結回顧過去一年的成績。他說,2018年,僑總主導的澳門僑務工作成績獲得了特區政府和中央僑務部門的充分肯定;“長者權益保障法律制度"已在上個月生效。僑總一向視歸僑長者是會務發展的重要力量,也一向堅定支持以韓瑛主任領導的頤康委員會開展的長者服務工作,他希望大家更加關愛長者,支持僑總的長者服務工作;得到直接領導的讚許和期望,應該是成為僑總應對 “新時代,新僑務,新任務”的新動力。澳門僑務工作依然任重道遠,他鼓勵會員再接再厲,秉承創會宗旨,拓展會務新領域,在新的時代背景下,“改革開放再出發”,僑總將繼續團結奮進,充分發揮僑界優勢,為祖國發展、為特區建設貢獻綿薄之力,譜寫出更亮麗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