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粹不斷層 培養從小始

兩會辦粵劇承傳總結會分享發展成就

2018-12-19

陳美儀

粵劇承傳與發展昨進行總結會並合照

【特訊】由善明會與群聲曲藝會主辦的“2017─2018年度粵劇承傳與發展公民教育”媒體總結會,在12月18日中午12時假座勵庭海景酒店一樓會議廳舉行。主辦單位及出席者包括:澳門教青局蔡敏芝主任、善明會大會陳美儀主席、胡永順副主席、群聲曲藝會鄧麗容會長、霍艷玲理事長、崔雪明及黃燕京理事,承辦單位盧宏駿,以及國家一級演員曾慧老師、香港粵樂曲藝總會主席楊麗紅、香港兒童少年粵劇團張寶華總監及早前活動進入校園之10間學校代表等。

會上善明會、群聲曲藝會代表分別介紹在此次活動進入校園之花絮及難忘經歷,曾慧老師表示有華人的地方就有粵劇,要使這項國粹不斷層,認同粵劇觀眾應從小開始培養,很希望以業界力量感染更多人,未來亦會引領更多導師來澳指導,提升大眾對粵劇文化的興趣及張寶華老師亦分別介紹教育粵劇之心得及港澳二地兒童粵劇發展之趨勢和前瞻。

陳美儀主席表示,這項活動已辦至第二屆,希望可以延續下去,明年將迎來粤劇入遺10周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有計劃成立善明兒童粵劇團,招攬對象為5至11歲之小朋友去學習,預計明年初開設兩班,各50名兒童,再從中挑選優秀者加入於明年回歸日登場獻演,希望得到政府、學校和家長的支持和配合,且國家正推行大灣區發展計劃,對於粵劇文化推動有更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