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代表團

到訪澳門青聯促交流合作

2018-12-19

【特訊】由共青團廣西區委副書記(兼)、南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出入境管理局)副支隊長(副局長)潘少鋒為團長帶領的“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少數民族優秀青年代表”訪問團於日前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獲澳門青聯會長莫志偉一行熱情接待。雙方就青年教育、青年創業、青年就業等議題深入交流,並期望兩地青年能繼續保持溝通,齊心搭建多元化的青年交流平台,做好青年工作,共謀良策。

莫志偉歡迎訪問團一行來澳交流學習。他指,澳門青聯自創會以來,一直致力因應時代發展需要,團結澳門青年社團及服務青年,並一直利用好自身與其它青年社團的兄弟關係,成為澳門與內地青年間的交流橋樑。每年,澳門青聯都舉辦不同類型的拜訪、考察及交流活動,以增長澳門與內地青年間的相互了解,致力為青年多搭枱、多搭梯,創設青年交流平台,讓青年能為國家和所在地區發展獻力。

潘少鋒感謝莫志偉會長一行的熱情招待。他指,訪問團由來自十個省區、十四個少數民族組成,團員皆為各地優秀青年代表。又稱,是此來澳目的是旨在促進兩地青年在文化上、青年創業及就業等現況多個方面的交流,並一方面希望向澳門青年展示國家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族地區發展現況和成就,另一方面亦冀讓團員們藉此加深對澳門地區的認識,深入了解“一國兩制”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