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總全面貫徹習主席對港澳人民四點希望傳達會

2018-12-19

【特訊】日前,澳門歸僑總會舉行2018年度會員大會暨“發揮特殊橋樑作用﹒促國際人文交流——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對港澳人民四點希望傳達會”。會議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僑總會長劉藝良主持,向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分享了“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座談會”的感受和體會,傳達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重要講話精神。

肯定港澳同胞對改革開放所做的貢獻

劉藝良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有幸作為澳門團代表參與了會見。現場聽了習主席的講話,感到非常的激動和振奮,對澳門未來的發展更加充滿了信心。

習主席通過六個方面總結了港澳同胞所發揮的作用,包括:一是投資興業的龍頭作用;二是市場經濟的示範作用;三是體制改革的助推作用;四是雙向開放的橋樑作用;五是先行先試的試點作用;六是城市管理的借鑒作用。

劉藝良表示,習主席的上述表態,足以讓港澳市民對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以及共用國家發展成果吃下定心丸。

提出四點希望(四個“更 加積極主動”)

他還指出,不僅如此,針對新時代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澳門如何發展以及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民族復興里程,習主席還用四個“更加積極主動”提出了殷切希望,指明了具體方向。一是,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二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三是,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四是,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習主席還特別指出,廣大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澳門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港澳青年發展得好,香港、澳門就會發展得好,國家就會發展得好。

寄語全體會員積極投入建設

最後,劉藝良寄語全體理監事及會員能夠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促進會務發展,全面、緊貼國家的發展策略,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不負习主席重望。僑總作為一個“愛國愛澳愛鄉”的僑界社團,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積極配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方針,“促進國際人文交流”是僑界最大的優勢,僑界社團在很多國家或地區都有自己的親友,可以充分發揮“民心相通”發揮好橋樑的作用。澳門回歸的實踐證明,國家好,澳門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