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非洲豬瘟影響

內地暫停活豬供港豬場增至二十間

2018-12-27

【香港中通社12月26日電】內地非洲豬瘟疫情擴大。海關總署26日更新供港豬場名單,150多間供港豬場中,有20間暫停活豬供港。其中有17間在廣東,其餘位於江西及湖北。

當日,2間分別位於江西省及湖南省的供港豬場所在疫區已解除封鎖,料將重新供應豬隻到港。但到了同日下午,上述江西省的豬場再度被當局下令暫停供豬,另外再新增1間同省的供港豬場被封。

而在25日,繼珠海、廣州後,廣東省的惠州再爆疫情,全廣東暫停活豬供港的豬場增至17間。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當日表示,爆發非洲豬瘟個案的惠州博羅縣養殖場,並不是註冊供港活豬養殖場,至今並無註冊供港養殖場出現非洲豬瘟的個案。政府會繼續就內地進口活豬的安排與內地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如供港場一旦出現個案,在疫區範圍的供港場將不會供港,無須另行禁止入口。

海關總署26日還公佈,上星期五(21日)在天津兩批準備出口的豬血球蛋白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有關原料來自天津的12間屠宰加工廠,一共有74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