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內地漢涉入屋盜竊再入境被捕

2018-12-27

兩名內地男子涉嫌入屋盜竊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兩名曾於內地盜竊判刑,數月前出獄的內地男子,涉嫌月中在白馬巷一幢樓宇發生的入屋盜竊案,盜取超過十一萬元財物,兩人日前再入境時司警拘捕,移送檢察院處理。

涉嫌加重盜竊的兩名湖南男子,分別姓徐、三十七歲,裝修工人;姓曹、三十四歲,無業。曾於內地涉盜竊案被判刑,分別於今年九月和十月出獄。

案發本月十二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白馬巷一幢五層高樓宇,某單位住戶外出關門但沒有上鎖,至傍晚返回單位發現被搜掠,失去一些現金和兩隻手錶,共值十一萬四千二百八十元。

司警員調查得知樓宇大閘是壞了無法鎖門的,肇事單位門窗未有被撬痕跡,懷疑匪徒以假鑰匙入屋犯案,司警員偵查鎖定兩疑犯身份,得知他們犯案後即離境。

至十二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兩名疑人再入境本澳時為司警截得,在身上搜出兩隻絲襪,辯稱自用,並拒絕合作提供任何資料,司警以加重盜竊拘控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