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擬中山開養老機構

2018-12-31

街總舉行三十五周年啟動禮

【本報訊】街總成立三十五年,理事長吳小麗表示,來年工作重點包括進一步增加在內地服務,繼在中山開設辦事處後,該會也會向當地政府部門了解,研究能否在當地開辦養老服務機構。

吳小麗說,街總明年工作有不少新計劃,當中因應月初中山三鄉處事處開幕,為提供更好的服務,正調查研究在中山以至大灣區就業和居住的澳人需要甚麼方面的援助服務。

政府一直有意在內地開展養老項目。吳小麗表示,她們亦計劃向中山有關政府部門了解,街總能否在當地開設一些養老服務機構,或參與一些相關服務工作。

在本地服務工作方面,吳小麗指,因應長者越來越多,生活許多方面都需要支援,故有意成立新中心,支援長者購買生活輔具或生活用品等,以提高長者的生活質素。另提升中醫藥服務、推廣戶外平安通使用等。

街總昨在其大樓舉行三十五周年啟動禮,慶祝其在三十五年前的昨日成立。會方明年將舉辦系列慶祝活動,也會出版發行成立三十五周年特刊及有關歷年工作的口述歷史紀念冊。

街總現為本澳最大的社會服務團體之一,屬下共有廿八個街坊會,總會、坊會開辦四十多個服務機構和兩所學校,並聯繫八個社區組織和五十多個大廈業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