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行政條件制度》諮詢總結報告

2018-12-31

【特訊】為全面檢討十月二十六日第47/98/M號法令《行政條件制度》,以平衡經濟活動的發展與公共利益、提高行政程序效率,達致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澳門特區政府制訂了《檢討行政條件制度》諮詢文件,並於2017年10月7日至12月5日展開公開諮詢。諮詢期間,除透過發佈諮詢文件外,亦以各種方式廣泛宣傳和徵集意見。

於諮詢期內,社會各界踴躍發表意見,4場公開諮詢會及4場業界諮詢會收集了意見和建議合共126條,各媒體的相關報導和評論合共100份。此外,跨部門工作小組透過其他收集意見和建議的途徑,總共收到235份意見。基於該諮詢涉及規範眾多經濟活動的行政條件,內容具複雜性,跨部門工作小組對所收集到的意見及建議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及評估,以進一步完善行政條件制度的檢討方向和內容。

諮詢總結報告現已上載於法務局網頁(http://www.dsaj.gov.mo)及澳門法律網(http://www.macaolaw.gov.mo),歡迎公眾瀏覽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