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赴穗與業界探討社工服務理念

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協議加強合作

2018-12-31

街總赴穗與業界探討社工服務理念

【特訊】街坊總會日前獲邀出席“踐行習總書記廣東講話精神、推動社會工作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暨廣東省社會工作教育與實務協會2018年學術年會”,並與主辦單位簽訂“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合作協議”,透過培訓、交流合作形式,共同促進和提升社會工作、社區服務水平和質量。

街坊總會副秘書長鄭敏敏日前代表街坊總會赴廣州市,參加由廣東省社會工作教育與實務協會主辦的學術年會。她於會上介紹了街坊總會的發展歷程和服務理念,並與參會者就社區服務工作進行經驗分享和交流。

鄭敏敏表示,街坊總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近年與內地相關領域機構交往日益频繁,特別是在學術交流、人才培養方面。她指出,澳門的社會服務工作發展相對成熟,無論是軟硬設施、理論或是實踐工作,都有較完善的制度以及豐富的經驗。因此吸引不少內地相關機構派員前來交流、學習,街坊總會每年也組織社工專業人員到內地實習,共同促進發展。

鄭敏敏稱,街坊總會早前於大灣區設立的中山辦事處已經投入服務,除了為居住大灣區的澳門市民提供協助服務外,也希望能夠與內地相關領域分享澳門的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和社區工作經驗。是次榮幸得到廣東省社會工作教育與實務協會的熱情邀請,並簽訂了合作協議,成為該協會“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合作單位”,雙方將透過共同組織、開展相關學術交流,互訪、培訓、諮詢、研究等事項,進一步推進灣區社會服務的發展。共同探索社會工作、社區服務發展新模式,提升社會工作、社區服務實務能力和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