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拜訪高教辦及中聯辦台務部

2018-12-31

【特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以下簡稱“青進會”)於日前由新一屆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秘書長施逸帶領下一行十人,前往中聯辦台灣事務部以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進行拜訪,分別獲得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高教辦主任蘇朝暉等人的熱情接見。拜訪中,青進會負責人彙報了2018年工作成效及介紹2019年工作發展方向。

訪談中,徐莽部長肯定青進會在培育澳門青年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其樂見各項品牌活動培養出一批青年骨幹服務本澳青年,亦表示並將一如即往地支持協會工作,並且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團結本澳青年,保持積極向上、愛國愛澳的精神,努力成為青年榜樣;第二,在未來加入不同形式的活動,讓本澳青年深入了解國家改革開放及澳門發展進程;第三,培養青年思辯能力,找出青年所關心的議題為特區政府建言獻策,突顯“一國兩制”的特色;第四,在兩岸青年工作上發揮澳門特色,更有效地與兩岸青年形成心靈契合。最後他更鼓勵協會持續對各個活動作出研究思考和總結經驗,從而訂立未來發展方向,進一步提升活動的效益。

蘇朝暉主任對青進會一直以來所做的青年工作表示稱讚與認可,讚揚青進會提供學習平台讓本澳青年走進內地瞭解國情,與時並進與國家與澳門共同成長。他引用其多年的工作經驗,鼓勵青年就學期間透過參與校外活動擴寬眼界,同時希望青進會未來拓展新的領域,讓更多本澳青年走出澳門學習交流。

張森華表示,青進會以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培養本澳青年人才作為發展方向,多年來圍繞青年的能力培養和事業發展持續整合優化活動,將更多圍繞兩岸青年的實習、就業、創業開展工作,拓寬青年的國家情懷和國際視野,透過朋友促進兩岸青年締結友誼、互學互鑒、共同進步,助力兩岸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出席拜訪活動的還有副會長賴冠儒、王莞勛、樊子雯,常務副理事長廖俊輝,副理事長劉可茵、蘇結嫻、龐朝暉、黃梓盈,常務理事林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