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局晤傳媒介紹年度活動

英超球隊修咸頓來澳比賽

2019-01-03

【特訊】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昨與本澳體育記者協會有關負責人及本澳各傳媒記者會晤座談,介紹今年計劃及年度各項體育活動。局長潘永權透露將邀請英超球隊修咸頓來澳和內地著名球隊比賽。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昨日表示,本澳已很久沒有舉辦國際足球賽,今年適逢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雙慶年,體育局計劃於年中舉辦一項國際足球賽,擬邀請英超勁旅修咸頓來澳,與內地著名球隊作一場表演賽,他希望在短時間內能夠公布賽事詳情。

亞拉夫樂運動會復辦

潘永權指出,一個運動會結束,就是另一個運動會的開始。繼去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之後,可以看得到本澳具有潛質的運動員。澳門將組團參加今年在澳洲達爾文復辦之「亞拉夫樂運動會」,是項計劃將派出青年運動員參加,主要是讓他們出外吸收更多比賽經驗,項目分別有籃球、排球和足球等項目。而精英運動員培訓計劃工作,現正積極籌劃之中。除此之外,潘永權稱,市政署成立之後,體育局已將自由波地交市政署運作,大家將有更好的分工合作,提供更好的康體設施和服務予市民。

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等亦分別向記者介紹2019年各項體育活動,包括大眾體育活動及大型體育活動等。林蓮嬌表示,今年本澳將新增一項大型體育活動,就是即將於本月10至13日舉行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讓本澳市民及旅客對本澳體育活動有更新的體驗。

體育局並假皇家金堡酒家設午宴款待本澳體記協及一眾傳媒記者,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列席,馬有恆於席間致詞稱,本澳體記協十分珍惜與體育局歷來的良好合作關係,希望一如既往協助特區政府繼續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發展,並感謝體育局歷年對體記協的支持。

昨日出席人士還包括有:澳門體育記者協會副會長劉耀光、理事長方念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