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骨幹成員清邁參訪收穫豐富

2019-01-03

【特訊】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二○一八澳門學聯骨幹成員清邁研習班”已於日前順利舉行。是次研習班組織了三十六名澳門學聯骨幹成員共同前往泰國清邁進行考察。

在為期六天的考察中,先後參觀了清邁大學、素貼山雙龍寺和清邁手工藝村。通過清邁大學的校園導覽,感受異地高等學府的校園文化氣息,開闊眼界;遊覽素貼山雙龍寺,除了能欣賞到雙龍寺的建築特色外,亦能對泰國佛教文化有更深刻的體會;到訪清邁手工藝村,觀賞泰國傳統手工藝品的製作過程,更有機會親手完成油紙傘彩繪創作。

團員還深入體驗當地文化,遊覽茵他儂國家公園及詩里坦瀑布,欣賞泰國北部山林壯麗的自然風光;參觀少數民族村,瞭解當地的少數民族風俗習慣以及生活環境,在原始村莊體驗部落生活,學習傳統織布技藝。

六天的研習班中更安排了集思會,來自本會各個委員會的成員分別介紹了該委員會的宗旨及職能,讓骨幹成員了解到不同部門的工作內容,亦圍繞委員會的現況及前景展開熱烈的討論,為推動委員會發展出一分力。是次研習班亦舉辦了“我眼中的清邁”攝影比賽,團員通過展示和敘述旅途中拍攝的照片,為大家介紹在鏡頭下不一樣的清邁,並抒發在研習班過程中的所思所感。

團員均表示通過是次研習班了解到澳門與清邁兩地之間的文化異同,收穫豐富,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