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再創佳績

2018年旅客量突破820萬人次

2019-01-04

澳門國際機場再創佳績

【特訊】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量再創佳績,全年機場旅客量突破826萬人次,也是本地人口的十二倍之多;航班量超過6.5萬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15%和12%。澳門國際機場現有27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線遍佈中國內地、中國臺灣、東南亞及北亞地區等51個航點,其中中國內地、東南亞及東北亞航線的旅客佔整個機場旅客量的37%和41%,吸引了更多本地及國際旅客。

2018年新增了十個航點

澳門國際機場在2018年創下的新航空交通量紀錄,主要基於機場各營運單位共同努力以及緊密合作,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政策和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橋開通的優勢,促使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錄得穩健增長。新航線方面,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新增了十個航點,分別是中國三亞、中國青島、中國西安、中國昆明、泰國布吉、馬來西亞亞庇、菲律賓土格加勞、泰國喀比、韓國大邱及菲律賓宿霧,進一步擴展澳門國際機場的航空網絡。

同時,澳門國際機場與航空公司亦積極研究發展潛在市場的可行性,再度利用第五航權發展俄羅斯到澳門的中長途定期包機服務。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引入六家新航空公司,包括: 小星球航空、菲律賓Royal Air Charter Service、柬埔寨航空、柬埔寨國際航空、俄羅斯皇家航空及浙江長龍航空。新航空公司的加入及航線的開通為本地居民和旅客出行帶來更多選擇和便利。根據數據顯示,東南亞及北亞市場上升9%,中國臺灣市場保持穩定增長1%,而中國內地市場則上升超過34%;其中搭乘低成本航空公司旅客增長11%,而傳統航空公司則大幅增長18%。

旅客量航班量均錄得穩健增長

澳門國際機場2018年旅客量及航班量均錄得穩健增長,為2019年拓展機場的航空網絡打下鞏固的基礎,2019年將繼續擔當澳門連接世界的空中橋樑,在市場發展方面將會全力發展長航線,以及改變現時旅客的市場結構,從而吸引更多的國際及本地旅客使用澳門國際機場。配合市場發展需求將繼續發展電子商務及虛擬化候機樓的計劃,另外機場多年來利用自身條件改善機場軟硬件設備,為配合機場未來的發展以及旅客量持續上升,澳門國際機場已於2018年底展開客運大樓南面擴建設計及建造工程,以增加客運大樓的旅客候機空間。澳門國際機場將一如既往,全力以優質、安全、高效的服務,為旅客提供優質化的服務,讓旅客在澳門國際機場享受愉快的旅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