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訪房屋局交流工作

2019-01-04

民建聯訪房屋局交流工作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主席陳俊拔、理事長李良汪等一行十人日前拜訪房屋局,獲局長山禮度熱情接待。會上,雙方就公屋規劃、公屋質量、大廈管理、樓宇維修基金、樓宇管理仲裁中心職能及滲漏水等問題展開深入交流。

民建聯代表表示,隨着《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的生效,簡化了許多不必要的程序,相信有助促使更多大廈自主成立管委會,改善管理困局。然而,接到不少大廈管委會反映,指大廈管理問題涉及的層面廣泛,在管理初期容易遇到阻礙,如處理召開大會、辦理銀行開戶、法人認證等事宜,往往需要向有關團體尋求協助,冀當局可加大對社團的支援,以更好地開展大廈事務工作。

房屋局局長山禮度表示,“新法”生效後提升大廈管委會的認受性,規定大廈管理權須由管委會作出,明確管理公司與管委會的職權,避免雙方出現不必要的糾紛。當局將會繼續舉辦各項宣傳工作,向業主灌輸成立管委會的好處,提升社會關注自身大廈的管理情況。

參與是次交流會面的還有房屋局公共房屋廳廳長陳華強、研究廳廳長任利凌、宣傳及推廣處處長梁淑祺;民建聯副理事長林志鴻、林陽陽、歐陽廣球、李潔芳,副監事長袁漢均,副秘書長霍凱欣,常務理事吳超偉及廖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