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奪金襟針大賽五殊榮

2019-01-04

美高梅奪金襟針大賽五殊榮

【特訊】美高梅於昨(3)日舉辦的「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金襟針比賽」(MORS)中勇奪五項金奬,成為獲奬最多的機構之一,成績斐然。該獎項為本澳旅遊業界比賽中的最高榮譽,旨在提供平台予業界精英相互切磋及交流。

美高梅重視員工的培訓和發展,致力提升其技術和專業技能 。本年派出不同部門的成員參加金襟針比賽,當中包括中式烹調師(港澳粵菜) – 中級、西廚助理廚師、調酒員、房務員、中菜侍應生等十個項目。經過初賽及決賽,共有14位成員成功晉身總決賽,並不負所望,勇奪五項金襟針金奬。本屆比賽共吸引39家機構、368位業界精英參與;最後共67位躋身總決賽。

勇奪金奬之金獅團隊成員包括:主任廚師段寧寧、禮賓員肖心儀、餐飲督導楊金玉、餐飲部長朱田會,以及餐飲部長聶鵬。多位領導層更出席頒獎典禮,盡顯金獅團隊精神。

在美高梅任職禮賓員的肖心儀拿下金襟針金奬後表示:「為準備比賽,與其他參賽的同事們一起找資料,那兩、三個月的時間猶如回到學生時代。很高興獲得金奬,無疑是對我付出的肯定。儘管比賽結束,我將繼續保持比賽精神,留意澳門所發生的節日盛事,並將之介紹予客人。」

自2001年起,本澳旅遊業界與旅遊學院聯合推行「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此基準針對旅遊業內不同職能定立相關從業員統一必備的技能及知識,以考核及培訓制度鼓勵從業員不斷提升專業知識及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