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召開會員大會總結年度工作

2019-01-07

學聯召開會員大會總結年度工作

【特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第六十八次會員大會全體會議於2018年12月14日於薈青中心召開。會議由第五十九屆會員大會主席李兆祖主持,會上分別由理事長戴嘉萍滙報會務工作情況、財務長歐凱欣滙報財務情況以及監事長方海金滙報監事會工作情況,並獲得在場出席會員全體的一致通過。

會上,澳門學聯理事長戴嘉萍向會員介紹2018年多項工作,包括個人及團體會員、活動、調查研究、各委員會工作、升學服務及中心服務等情況。2018年開展的活動上該會繼續以質為主、量為輔;以減少活動數量,加強活動的成效及其後續工作為目標,而這亦是該會不斷努力邁進的方向。本年度在活動方面有四項工作重點:一、加強中華歷史文化推廣;二、舉辦Homestay民宿式交流活動;三、把粵港澳大灣區元素注入原有品牌活動;四、打造全新生涯規劃鏈。同時,也不斷在各項宣傳工作上力求創新突破,積極開拓網絡資源,引發學生共鳴,增加受眾的關注以及強化秘書處高效團隊、實現會務電子化運作,繼續打造服務型、創新型的學聯。

此外,同日並舉行第五十九屆理事會補選選舉,通過差額選舉以一人一票不記名的投票方式從21名候選理事中選出18名補選理事,並獲得出席會員的全體一致通過。

第五十九屆理事會補選當選成員包括〈排名按姓氏筆劃排序〉:朱雪婷〈澳門理工學院〉、吳文謙〈菜農子弟學校〉、杜雪儀〈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李少傑〈濠江中學〉、李星儒〈澳門大學〉、李悠然〈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林卓鋒〈澳門城市大學〉、馮美詩〈廣大中學〉、馮泳詩〈銘傳大學〉、梁子軒〈氹仔坊眾學校〉、梁俊榮〈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黃旭星〈澳門大學〉、楊曉婷〈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蔡燕妮〈菜農子弟學校〉、劉曉婷〈濠江中學〉、盧曉妍〈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鄺嘉毅〈澳門大學〉、SHE HE BELEN〈聖保祿學校〉。其後會議上公佈第五十九屆理事會新任副部長名單分別為資源管理部副部長黃浩晴、公關宣傳部副部長朱肇軒、公關宣傳部副部長廖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