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鈔詐騙換錢黨

兩內地漢一被抓一逃脫

2019-01-08

內地男子涉嫌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罪。

司警檢得二百張一元面值假港鈔。

【本報訊】兩名內地男子,日前以二十萬港元偽鈔,要求一名從事兌換貨幣的內地女子將十七萬八千人民幣匯到指定戶口。女子匯款後點算港鈔時兩男逃走,女子追截一人交警方,証實二十萬港鈔全為偽鈔,司警以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罪拘控男子,追緝在逃同伙下落。

涉嫌詐騙和假貨幣轉手罪內地男子姓張,二十九歲,無業。

本月五日,一名從事貨幣兌換的三十歲內地女子,接獲上月在娛樂場認識的張姓男子來電,張聲稱需將二十萬港元匯返內地,相約十一時四十分在新口岸某娛樂場附近的公園會面。女事主到指定地點見張男和另一名男子在場,張先展示小量港鈔給女事主,然後她將十七萬八千元人民幣匯到內地指定戶口。

女事主完成匯款後,現場的另一名男子將二百張面值一千港元的鈔票交給女事主。當她點算鈔票時,兩名男子拔足逃跑,女事主心知不妙從後追趕。最後,在途人協助下截得張姓男子,報案處理。

司警據報檢查該批港鈔紙質粗糙,鈔票的金屬線和防偽特徵均印有,並且有香港三間發鈔銀行印匭字樣,但能即時辨出偽鈔。被拘張男拒絕合作提供任何資料,司警將他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