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開早上六時至凌晨一時

輕軌氹仔線下半年通車

2019-01-09

政府爭取輕軌氹仔段下半年通車。

運建辦派技術員到離島社諮會介紹輕軌進展。

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施妮娜、委員辜文達及林家全總結。

【本報訊】雖然運輸基建辦公室曾安排輕軌在夜間試運行,不過該辦昨預計,輕軌氹仔線在下半年開通,營運時間擬為早上六時至凌晨一時,班次視乎客量再定,而票價則仍未有定案。

運建辦昨應邀到離島社諮會,派出三名高級技術員和技術員介紹輕軌氹仔段落實方案及通車安排。社諮會副召集人施妮娜、委員辜文達及林家全會後總結。

三人引述該辦預料,氹仔線將於今年下半年通車,共有十一個車站、五十五組車廂,每組有兩或四節車廂,每節車廂可載客約一百人。計劃營運時間為早上六時至凌晨一時,將視乎客流量決定班次,而票價則交由未來成立的輕軌公司定。

媽閣交通樞紐年內完成

會上也介紹輕軌媽閣站和石排線情況,不過,運建辦晚上發出新聞稿澄清,動工中的媽閣站預計於二○二四年完工,屆時輕軌服務可由氹仔連接至媽閣。當中作為配套的媽閣交通樞紐則爭取於今年完工。石排灣線建設將於本季公開招標。

運建辦新聞稿稱,輕軌氹仔線相關測試及運營籌備工作有序推進中,預計將於一九年下半年開通。至於票價方面,現時政府正在研究中,暫未有定案。

會上還提及港鐵負責的營運公司籌備情況,指該公司團隊已有逾三百人,當中逾二百為本地人,並已辦六十場針對培訓。